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福建加强法制建设 自然保护区有人建有人管

日期:2016-04-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魏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安全 生态建设 环保

截至2015年底,福建省已建成92个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16个、省级23个、市级9个、县级44个。在福建省,自然保护区不仅有人建更有人管。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把这项工作列为福建生态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将自然保护区建设和保护成效作为生态县(市、区)考核验收的重点。

在自然保护区管理中,福建省突出加强法制建设。2012年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自然保护区依法建设与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为防止自然保护区“批而不建、建而不管、管而不力”的现象发生,福建省按照“成熟一个批建一个,批建一个管好一个”的指导思想,认真依法履行管理职责,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基本实现了有人建、有人管。

同时,环保部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规范开展省地方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工作,严格自然保护区调整,强化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把关。

目前,福建省构建“三纵一横”自然保护区网络,自然保护区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生态安全、水源涵养、净化空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效保护了全省90%以上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和70%以上的典型生态系统、70%以上的主要江河源头森林植被,初步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类型较为齐全、功能较为完善的自然保护区群网格局,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了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