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光大水务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

日期:2016-05-19    来源: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9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海绵城市 光大水务

2016年5月13日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光大水务”或“集团”),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今天公布其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2016年第一季度”或“回顾期内”)未经审核之业绩。

回顾期内,集团录得收入港币6.572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1%,收入增加得益于回顾期内数个污水处理项目的工程建设,建造服务收入因此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45%。毛利为港币2.3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增加幅度低于收入增加幅度主要由于回顾期内建造收入占总收入比例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建造服务的毛利率一般低于运营服务的毛利率。净盈利为港币1.0610亿元,本公司股东应占盈利为港币1.0314亿元。

集团于回顾期内合共回购7,793,400股公司股份,涉资约新币384万元。回购股份充分显示了光大水务董事会对集团发展前景的信心。

回顾期内,集团启动了济南西客污水处理项目(四厂)二期建设工程。同时,济南污水处理项目(一厂)扩建项目、大连亮甲店污水处理项目一期项目、北京大兴区天堂河污水处理项目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的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其他筹建项目亦正按计划推进。另外,苏州吴中城南污水处理项目二期及升级工程已于2016年4月建成完工,目前正在处于试运行阶段;辽宁省普兰店市污水处理项目二期也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

2016年第一季度,集团与山东省章丘市政府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取得山东省章丘第一污水处理项目以及章丘第二污水处理项目,两项目总设计日污水处理规模达90,000立方米。目前,光大水务在章丘市投资的污水处理项目总规模达120,000立方米,涵盖了该市的所有污水处理市场。

此外,集团于回顾期内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江苏省镇江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镇江海绵城市项目”),并于2016年4月18日与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项目协议,同时与镇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全资子公司镇江市水业总公司(“镇江水业”)签署合资合同。根据合资合同,光大水务与镇江水业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项目公司”),其中光大水务占股70%,镇江水业占股30%。镇江海绵城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25.8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投资人民币12亿元,项目公司投资人民币13.85亿元,项目公司的特许经营期为23年。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董事长王天义先生表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4年10月对外印发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鼓励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地探索海绵城市的规划、建设,通过建立海绵城市,减少水污染、节约水资源、解决内涝,从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光大水务取得的镇江海绵城市项目,是首批中央财政予以支持的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采用PPP模式的海绵城市项目。PPP模式对环保企业在技术、资金、管理及资源整合能力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光大水务在PPP方面的成功实践,加上企业品牌、管理能力及专业技术水平等方面的表现均获得政府的高度认可。集团将借此为契机,积极构建光大水务海绵城市产业链。”

王天义先生续:“下一步,集团将继续以自身发展及收并购双轨并行,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稳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大技术研发方面投入,提高研发能力,注重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用科技引领发展,实现为股东创造可持续增长的回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