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大唐国际子公司偷排事件已认定 关责任人被控制

日期:2016-05-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靖 张丽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30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废水泄漏

编者按:虽然目前该事件已作出“擅自排污”违法案件认定,相关责任人也已被控制,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尚未对事件进行表态。

5月29日,舆论广泛关注的“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村庄偷排污水,被村民抓现形”事件有了初步调查结果。多伦县政府通报,经环保局和公安局调查,认定该事件为一起生产企业“擅自排污”违法案件。

26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用载满污水的3辆罐车,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二道洼村偷排污水过程中,被当地村民发现并阻拦罐车逃离。28日,多伦县政府介入事件,认定罐车所排水体的COD指标(衡量水体有机污染的一项重要指标)超标,水体为污水,对土壤有污染性。29日,多伦县政府通报了事件的最新进展:经环保局和公安局共同调查,认定该事件为一起生产企业“擅自排污”违法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多伦县环保局已将案件移交至多伦县公安机关,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今年4月末,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曾发生蒸发塘坝体管涌事故,导致塘内废水泄漏,使多伦县二道洼村一队、二队、三队、六队的饮用水被污染,村民及牲畜出现饮水困难。目前,村民们仍在依靠桶装纯净水来维持日常生活。加之此次偷排污水事件,村民们对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对立情绪明显。

对于多伦县政府29日通报的调查结果,舆论普遍认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且拥有“全球500强”的光环,却没能抓好子公司的“绿色发展”,致多伦县二道洼村的饮用水受污染,并出现用罐车偷排污水的恶劣行为,太不应该。多伦县二道洼村村民李依辰等村民在受访时表示:“大唐欠我们一次严肃的道歉。”截至目前,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尚未对事件进行表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