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智光电气深度报告:用电节能服务进入收获期 业绩高增长可期

日期:2016-06-07    来源:申万宏源研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0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同能源管理 节能服务 智光电气

节能产业步入快车道,多项目进入收获期。据节能协会估计,今后十年行业仍能保持30%的年增速,市场空间十分广阔。工业能耗占能源消费总量达75%左右,是节能产业的主战场。智光电气重点聚焦工业节能,围绕发电厂节能增效、工业电气节能增效和工业余热余压发电利用三大核心优势业务,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开展节能服务。智光电气前期签订的项目已经进入节能效益分享期,新项目继续大力拓展。

用电服务快速圈地,电力运维提高客户粘性。用电服务市场空间巨大,仅电力运维的市场规模就达到1500亿元。智光电气先后在广州、肇庆、汕头、江门、东莞、南宁、昆明布局线下用电服务公司,通过集约化运维降本增效,盈利模式清晰,后续进一步开发电力销售、节能规划设计、智能化管理、用电设备托管等高端增值业务创造客户粘性。智光电气已积累了50万kVA专变容量的客户,客户数量已超过800户,并计划未来三年将线下网点扩张到37个,覆盖3.7万工商业专变用户,获取2331万kVA以上的专变容量,有望称雄于广东地区。

新电改释放政策红利,售电业务启动在即。新电改允许各类资本进入售电业务,对应的万亿级别售电市场开启。尤其对于不具备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中小工商企业,售电公司会是降低用电成本的唯一选择。智光电气成立广东智光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已申请售电业务相关许可,有望在近期拿到售电牌照,智光电气与南网关系紧密,依靠其大股东金誉集团投资的两家发电企业,以及未来用电服务业务积累的庞大数量的专变用户,售电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打造“售电+服务”的能源互联网闭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