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四川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16-0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小玲 魏旭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资源审判庭 环境监察 绿色发展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四川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

据四川省高院副院长白宗钊介绍,环资庭将实行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归口审理模式。主要任务是审理环境资源案件,监督指导下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探索完善环境资源专门化审判工作机制,宣传引领环境资源保护法治理念。

其中,主要包括审理破坏资源、污染环境和环境监管失职等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刑事案件;与自然环境和资源相关的侵权责任纠纷、与资源有关的物权和合同纠纷民事案件;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行政管理等行政案件和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等提起的公益诉讼案件。

“自5月3日法庭受案运行以来,目前,已经受理环境资源案件209件。”四川高院环资庭庭长王世樑说,“下一步,四川省法院将加强与各级环保职能部门合作,建立健全环境执法协调机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合力;进一步强化调研指导,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水平;广泛开展司法宣传,扩大环境司法影响力,努力提高公众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为绿色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14至今,四川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民事案件18462件,占全国的9.62%;共受理环境资源行政案件2446件,占全国的5.57%;共受理刑事案件1439件,占全国的4.85%。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