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福建晋江集中整治重污染行业 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日期:2016-07-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林祥聪 叶兴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5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违法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今年以来,福建省晋江市环保局抽调骨干执法人员,对食品、石材、建陶等重污染行业进行集中整治,规范企业的排污行为。

针对罗山社店、苏内食品企业集中的区域性环境突出问题,晋江市环保局多次抽调执法人员对这一区域的食品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即责令企业整改并对非法排污企业立案调查。今年以来共对违法排污的食品企业立案查处13件,移送治安拘留1件,查封生产设施设备1件。

为巩固建陶行业“煤改气”的成果,今年以来,晋江市环保执法大队会同建陶企业属地的环保中队对建陶行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多次巡查。检查中发现建陶企业都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但也存在“球磨水”、“除尘水”直接外排或干燥塔除尘设施未开启运行等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共对违法排污的建陶企业立案查处9件,移送治安拘留3件,查封生产设施设备3件。

为打击无证石材非法回潮生产点环境违法行为,晋江市环保局在强化日常巡查的同时,组织对永和、东石等石材集中区进行交叉执法检查,截至5月初,共排查石材企业689家。针对巡查发现的石材企业未批投产、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晋江市环保局依法进行查处,共立案处罚162件,罚款972万元,移送行政拘留6件,查封扣押两件,目前公安机关已拘留3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