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江西鹰潭供电公司:首个节能环保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6-07-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8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项目 鹰潭供电公司 国网江西

7月5日12时05分,伴随着110千伏泉塘变电站2号主变运行的“嗡嗡”声,国网江西鹰潭供电公司110千伏泉塘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改造完成,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这是该公司首个正式投入运行的节能环保项目

110千伏泉塘变电站主要为贵溪北部地区进行工业、城区、乡镇等用电客户供电,主变负载率水平较高。其2号主变为1996年生产的S7型变压器,其运行年限长、容量低、耗能高。原2号主变型号为SFS8型,容量为20000kVA,属于三相三绕组风冷。随着贵溪地区负荷的迅猛增长,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已不能再满足供电需求。值迎峰度夏来临,为确保贵溪人民今夏用电无忧,该公司利用六月负荷还不是非常高的时段抓紧时间对2号主变进行了增容改造。该公司积极响应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节能环保号召,采用新型节能环保变压器取代原有的变压器。更换后2号主变型号为SSZ11型,容量为40000kVA,属于三相三绕组自冷。新的变压器具有节能低、容量高的特点,达到了变电站变压器N-1的运行要求。同时也满足电力负荷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大大降低了输变电网络运行的经济性和可靠性。

此次变压器的更换工作,标志着公司首个节能环保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对老旧高损耗变压器的改造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同时,还为今年的迎峰度夏做好了充分的电力供应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