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烟台牟平区举行环境污染应急演练

日期:2016-07-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突发环境污染事件 环境监测 危废处置

为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完善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烟台市牟平区环保局日前组织了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某企业生化车间正在充装的二氧化硫钢瓶突然发生泄漏,操作工被挥发的二氧化硫气体呛到,晕倒、昏迷不醒。接到举报后,值班人员立即将此情况向区环保局领导报告,区环保局随即向区政府报告,并建议启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预案。

在演练中,牟平区政府成立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事发企业组织人员穿戴抢险衣、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现场堵漏。同时,用沙袋围堵道路周围散落废物,用隔油棉清理防止废物漫延,确保路面干净,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应急处理监察小组对事件造成的环境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和现场勘验。对事故责任单位或事故责任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和处理。协助责任单位采取措施,封堵泄漏点,防止污染扩大。监测组负责监测危险废物泄露可能对周边土壤造成的污染。后勤组负责通信联络、仪器设备、交通运输等后勤保障。应急处理办公室组织各小组编写工作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