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浙江对环保执法骨干进行集训

日期:2016-08-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邵甜 晏利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17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执法 环境监察 环境监测

“监管执法是环保的铁拳,是守卫环境安全和环境民生的利剑,是保障环境安全的重要抓手,大家一定要以战士上战场的姿态,坚守阵地,敢打能胜,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强势推进百日环保执法行动。”

这是8月9日下午,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在全省环境监察执法誓师大会上的动员讲话。

8月流火,酷暑炎炎。7日~9日,浙江省环保厅组织全省环境监察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走入部队开起了集训班。此次集训班,旨在将准军事化的管理要求融入环境监察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环境执法队伍,为实现“打造环境监管最严、环境秩序最优省份”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在集训班上,浙江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总队长单锦炎就当前环境监管执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专题授课,全体集训人员在驻杭某部队教官的指导下,分组在烈日下开展了军事训练,学习部队的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并且通过专人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对如何强化环境监管执法、护航峰会环境质量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在全省环境监察执法誓师大会上,浙江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杭州环境监察支队、绍兴市柯桥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分别代表省、市、县监察队伍进行了表态发言。省环保厅厅长作了动员讲话。方敏对本次集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全省环境监察执法队伍要强化看齐意识、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要强化战斗精神、一鼓作气抓到底;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严监管,坚决严格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改善。

记者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2015年以来,浙江省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隐患等方面开展了各类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新环保法赋予的新手段,严惩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上半年,浙江相继组织开展了“亮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2016~2017年)等一系列的执法检查活动。

为打造最严环境执法省份,浙江省政府于今年4月25日启动了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行动开展3个多月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经统计汇总,4月25日~7月31日,浙江省各级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9212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28件,立案数和移送公安案件数同比分别增长了172%和54%。

同时,全省各级环保部门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络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仅省环保厅就向社会公开通报了15批共157个典型案件,在全社会营造了环境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