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中国生态发展论坛受邀出席国际中国环境基金成立20周年庆典

日期:2016-10-26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6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生态发展论坛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 环境治理

10月22日,《2016中国环境治理创新实践高端论坛暨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作为中国生态发展论坛的特邀协办方,邀请中国生态发展论坛出席基金庆典晚会和高端论坛。

会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何平博士发表会议主题报告,他追忆了海外关注中国环境问题的专家学者发起基金会的初衷,二十年间基金会参与并推动中国环境与发展的进程以及中美和国际机构在环境气候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二十年来,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通过政策建议、技术引进、环保能力建设、开展中美环境气候对话等活动,有力的推动政策的转变、促进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提升相关行业技术创新。一批十多年前参加基金会活动和培训的学生和环保倡导者,目前已成为推动中国公众参与的主力。基金会专家的许多政策建议得到政府和企业的采纳,特别是《关于停止怒江水电开发的建议》得到国务院的关注。 从2009年开始的《美中气候圆桌会议》对《国际气候谈判》和《巴黎气候协议》的达成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何平博士表示,今后基金会将继续发挥中美环境技术交流和民间对话的平台作用,也会直接对接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引入人才和资金,为地方政府和工业园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的绿色低碳技术走向世界助一臂之力。在2016.12.5~12.7举办的《中国生态发展论坛》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也会协企业团队与会,同国内外重要嘉宾一道探讨未来中国大气治理方向和企业各项减排解决方案。同时,基金会也会带来美国绿色创新项目,同与会的省市进行项目对接。

中国生态发展论坛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受邀出席仪式并致辞。贺克斌院士感谢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二十年间不忘初心,在海外组织侨胞心系祖国的环境事业,不断利用自身资源为中国的环境治理献言献策、积累点滴。在中国大气治理的严峻时期,又积极将身边优质的技术资源带给中国企业,为祖国的环境改善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中国生态发展论坛执行委员会与会成员同贺克斌院士、何平博士分别做深入交谈并合影留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