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上海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减量至40%

日期:2017-03-24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2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 污泥处理 水资源

近年来,水资源污染问题的日益凸显,对人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用水产生严重影响,甚至会对人们健康构成威胁,因此,城市居民应对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和水资源的再生利用的问题重点关注,作为环保行业重要支柱的污水、废水处理行业在我国蓬勃发展,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技术得到极大改进。但是随着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大量建成,作为污水厂附属产品的污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据悉,2010年,我国只有不到10%的污泥进行了卫生填埋、土地利用、焚烧或建材利用等方面的处理处置,其余大部分未进行规范化的处理处置。5年来,污泥处理处置率不超过20%。而后随着“十二五”、“水十条”、“十三五”各项环保政策的颁布出台,国家对污泥处理处置在设施建设和处置率上都有了严格而明确的要求,其中“水十条”规定,禁止处理处置不达标的污泥进入耕地。各大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

日前上海某污水处理厂选购污泥深度脱水设备—超高压污泥压干机,用于污水厂产出的污泥处理,日处理量几十吨,处理后污泥含水率在40%左右,减量明显,污泥脱水效率是一般污泥压滤机的3倍。

污泥处理处置是水污染物减排不可或缺的环节,正呈现出巨大商机,未来污泥处理这一市场规模达800亿元。污泥处置路线不同会存在不同的工艺组合,但是各种技术路线最终要经受环境、经济和市场的检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