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CDM » 正文

驻多米尼加商代处代表傅新蓉应约会见多米尼加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机制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雷耶纳

日期:2017-08-24    来源:外交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24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发展机制委员会 气候变化 生态环境保护

  2017年7月20日,驻多米尼加商代处代表傅新蓉应约会见多米尼加国家气候变化清洁发展机制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雷耶纳,副主席顾问比纳斯、行政主任佩纳等在座,该委员会直接隶属多米尼加总统府,梅迪纳总统为该委员会主席。
 
QQ截图20170824180442
  
  雷耶纳感谢傅代表拨冗会见,并介绍了该委员会相关情况。多米尼加国家气候变化和清洁发展机制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旨在制定相关政策预防和缓解温室气体排放并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社会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的认识,并引导民众采取行动,达成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目标。雷耶纳表示,多米尼加也是《巴黎协定》缔约方之一,愿为改善人类生活质量和生态系统健康,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努力,达成2030年目标。雷强调,多米尼加和中国同是发展中国家,也同为《巴黎协定》缔约方,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同中方的交流,可以吸收借鉴相关经验,帮助多米尼加在该领域更好地开展工作。
 
  傅代表感谢雷耶纳所谈,指出,中国政府一向重视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拉美地区国家关系。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拉美三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拉关系实现新跨越。而尽管中多两国没有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但双方各领域交流蓬勃开展,人员往来不断进行,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政党、议会交流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已成为多米尼加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已近18亿美元。今年以来已有250多名多米尼加政府各部门官员通过中国政府援外培训班项目赴华参训,这其中更有多位副部级以上官员,为增进中多相互认识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
 
  提到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傅代表指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坚持可持续发展,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中国“十三五”规划首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这是发展方式的变化。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方承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采取多项措施整治污染,促进可持续发展。此外,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在国际场合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中国也将继续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承担自己的义务。
 
   雷耶纳表示,中国在清洁能源利用如电动汽车等方面拥有先进经验,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努力和目标意义重大,对多米尼加具有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多米尼加方面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和交流,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和人类发展作出努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