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打击犯罪保稳定

日期:2017-12-14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4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环境资源 环境违法

  2017年,河西区检察院顺应居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的新期待,全力投入到平安河西建设中,认真做好批捕、起诉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区检察院依法惩治传销、非法经营、合同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批捕了包括“善心汇”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52人。该院强化引导侦查,建立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机制,提高办案质效,全年受理非法集资案件共计15件41人,并与辖区内金融办等监管部门配合,对涉及吸收存款类金融业务企业进行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及时会同监管部门要求其停业整改或告知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以防案件影响扩大化,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在护航保障民生工作中,区检察院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重点,全面带动和加强立案监督工作。该院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召集联席会议对发现的案件线索进行研究,到区环保局座谈,了解本辖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线索情况;参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重大督查执法活动,形成整体打击合力。检察官们还认真查阅两个专项领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拓展立案监督渠道。2017年,区检察院监督移送涉嫌假药案犯罪线索1件,监督立案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动物制品案2件,“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初见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