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吴舜泽主任带队赴广东省开展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调研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环境战略与政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吴舜泽 广东 环保机构

  2017年12月18至20日,环境保护部改革办、垂改办副主任吴舜泽带队赴广东省调研垂改工作,了解广东省和有关地市环保垂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统筹设置环保机构、市管镇环保垂改等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推动环保垂改制度设计和实施工作。部垂改办、政研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12月18日在广东省环保厅召开垂直管理改革座谈会,广东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介绍了广东省垂改工作总体进展,省厅人事处、省环境监测中心同志,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环保局分管垂改工作的领导及人事处、监察局(支队)、监测中心有关同志,越秀区、宝安区、顺德区等区负责环保工作的领导。
 
  
  图1 广东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图2 与会人员就本市环保垂改工作进行发言并深入探讨
  
  会议重点听取了市、县(区)两级对开展本市环保垂改工作的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对环境监测机构改革的建议及改革思路,改革后如何增强市、县(区)两级环境执法力量及建立监测与执法相配合的工作机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鲁修禄厅长指出,实施环保垂改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地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结合各地实际,加紧研究本市垂改方案,构建“大环保”的工作格局。
  
  吴舜泽主任强调,环保垂改要改体制、调机构、动人员,是对地方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的一项根本性改革,要进一步分清改革中的新老问题。垂改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在制度设计上应切实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现行环保制度存在的“4个突出问题”,实施环保垂改的目的是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地方环境保护管理体制。会议就垂改监察体制建立、调整环境监测机构、执法队伍建设、区县政府履责、纪检设置等方面深入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改革方式和做法。
 
  
图3 深圳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12月19日调研组赴深圳市,与市人居环境委座谈研讨深圳市垂改工作,省厅人事处、总量处有关同志,市人居环境委刘初汉主任,人事处、总量处、法规处、审批处、监察支队、监测中心有关同志,南山区、宝安新区环境保护和税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就监测机构建设、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事权等深入研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