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碧水源CWT膜装备落户“世界屋脊” 治理高原农牧水污染

日期:2018-03-16    来源:碧水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16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净化系统 污水处理 碧水源

  高科技环保企业碧水源自主研发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将应用于西藏拉萨的当雄、林周两县,成为这两个县城污水处理及收集系统项目中的核心设备,此举标志着碧水源的CWT等智能高效高标准集成设备,正在西藏高原地区的水环境治理与保护中,逐步大规模推广应用,以解决高原农牧基地水污染问题,保护多元化物产资源生态环境。
 
  作为全国五大牧区之一,西藏畜牧业产值占据第一产业半壁江山,但生态环境面临严峻考验,以林周县为中心的草业发展基地和以当雄县为中心的牦牛育肥基地,正在为打造生态保护与草牧业和谐发展探索新路子。然而,因特殊的气候、地貌、土壤等地理环境,在高原地区,尤其是高原村镇范围建设污水处理项目,成为水处理行业内较为复杂的难题。
 
  碧水源调研考察了高原村镇的特殊因素,比较多种工艺技术后,确定为拉萨高原区县提供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该设备具有模块化、智能化、运输便利、操作简便、无需专人看管、运行稳定、出水水质高、高效节能等特点,因其核心技术采用了碧水源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的MBR膜工艺,可将市政污水稳定处理至地表水Ⅳ类标准,不但解决了水污染问题,经处理后的出水还可直接回用于景观、绿化、洗车和建筑冲厕等用途,实现了污水资源化利用。
 
  据悉,碧水源此次与当雄、林周两县签约的污水处理项目,是碧水源于2016年中标的西藏拉萨市污水处理项目的子项目。西藏拉萨市污水处理项目涉资15.3亿元,计划分两批落实,目前均在顺利推进当中。项目均建成后,碧水源将结束拉萨市周边区县无污水处理设施的历史,惠及当雄、林周等五县22余万人,改善当地的水环境质量,提高拉萨境内河流流域水质,进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碧水源不仅拥有膜工艺研发的技术优势,而且作为全球最全的膜产品生产制造商,具有强大的环保装备设备生产及供货能力。CWT作为碧水源针对农业农村水环境治理因地制宜而开发的的拳头产品,在全国各地的应用表现出强劲的市场销售增长趋势。可以预计,此类CWT项目规模化的开展,无论从项目质量还是销售数量考量,都为碧水源带来了在设计、设备销售、工程建设、工艺应用和运营服务等多方位的利润增长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