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焦作市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日期:2018-04-09    来源:焦作市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0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加油站 油品质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及车用尿素和机动车尾气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日前,根据《河南省2018年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了《焦作市2018年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时间为2018年4月1日至6月30日,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为要求,进一步强化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管控、尾气达标治理等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设立专门检查检测站点,对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实施抽检抽测,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燃油不合格、未按规定使用尿素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同时,对不合格油品进行溯源,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加油站(点)和燃油生产企业,强力推进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本项工作由市环境攻坚办负责,并成立市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环境攻坚办负责组织辖区内交通运输、公安、环保、商务、质监、工商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相关单位制订方案,细化责任,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市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强调,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高度上来,确定目标,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共治的良好局面。

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工作调度,保持工作力度,各县(市)要每周召开调度会,督促工作进度,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促督办与日常调度,随时掌握工作动态,保持工作推进力度。另外,各县(市)环境攻坚办要统一调度,于每周二前将上一周检查检测情况汇总后报市环境攻坚办。为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市环境攻坚办每周将对各地查处情况、处罚情况进行通报与排名,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并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强化督导组对各县(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机制不健全、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问题多发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和问责。同时,各地要组织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理解、支持和配合,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解读,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