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芜湖:持续紧抓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整治

日期:2018-04-14    来源:芜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 饮用水源地 环保整治

   “边界未设立地理界标”“生活面源污染”“未划定保护区范围”……我市摸排出的14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日前被面向社会公布,问题类型、问题具体情况、具体整改措施、计划完成时间,清单罗列分明,并将毫不松懈地推动这些突出环保问题的整治。
 
  2017年7月和2018年1月,省环保厅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检查和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摸排全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违法问题,并就此在全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我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对照问题清单,组织相关部门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制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重要工作内容,并通过媒体公开各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治进展情况。
 
  记者从问题清单中看到,我市排查出的14个问题涉及四县,问题包括边界未设立地理界标、警示标志牌,交通穿越、生活面源污染等,均给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处于整改推进中。如无为县自来水厂水源地涉及穿越王福渡大桥的问题,整改要求编制风险应急预案;桥梁雨水口下用PVC管连接,确保车辆意外泄漏的原油、化学品的污染物集中收集通过管网汇接至应急池,并责成县住建局限期完成。对于芜湖县自来水厂水源地取水点对面一侧一级保护区内有零星住户,产生生活污水进入圩堤内河的问题,则是通过限时搬迁来整改。清单上也明确了,所有问题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