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日期:2018-05-0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0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生物质能 空气净化 大气治理

  秸秆生物质能源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如何加快秸秆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一直广受社会关注。在5月5日举行的2018中国长春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相关专家、企业家深入分析秸秆生物质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最新成果,解读发展政策和指导方针,推动秸秆生物质能源产业化发展。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飞认为,走出秸秆之困,探索利用良策,对于改善大气环境、发展现代农业、形成能源利用新格局意义重大。要通过政府有效政策引导扶持、区域秸秆产业系统规划、秸秆产业示范园区引领,使秸秆产业项目务实有效落地,多产业融合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秸秆之困。
 
  为让秸秆变废为宝,目前相关企业正在积极为秸秆寻找“新出路”。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吉林大晋华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东表示,秸秆蚯蚓养殖项目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国各地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养殖大户的积极响应。“采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养殖蚯蚓,作为动物蛋白和医用蚯蚓的原料,不仅可以解决秸秆焚烧处理问题,还可以通过养殖蚯蚓增加农民收入,而且在蚯蚓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有机肥还可以改良土壤。”
 
  怎样有效提高玉米秸秆的产值,是很多专家学者的研究方向。吉林农业大学教授陈光介绍说,围绕“玉米秸秆高附加值产品研究与开发”,吉林农大正以全省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平台为依托,以“现代酶学技术及同位素示踪技术”为技术支撑,着重对秸秆的生物转化进行系统研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