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六盘水市首个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启动建设

日期:2018-05-30    来源:六盘水市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30
1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碳汇 碳交易

六盘水市水城县播落村成功申报为省发展改革委第二批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2018年5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副调研员彭全贵等一行到我市水城县坪寨乡播落村开展试点建设启动工作,并对单株碳汇精准扶贫信息采集召开培训会。试点建设是按照科学严格的方法、把贫困户拥有的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销售。购买林木二氧化碳的资金将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的账户,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试点不影响贫困户对林地的支配。

目前,播落村已收集整理116户贫困户参与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共涉及造林面积498.95亩,现已完成贫困户信息资料收集工作。初步测算,播落村116户每户每年能增加1350元收入,按照项目试点建设期5年计算,每户可实现总收益6750元。试点建设有效的助力了水城县平寨乡脱贫攻坚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