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

日期:2018-06-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省 练江污染整治 水污染

  2018年5月28日上午,广东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领导关于练江整治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德全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领导对练江污染整治的批示精神。相关处室汇报了关于练江污染整治工作的情况。会议指出,中央和省领导对练江污染整治一直高度关注,近年来多次作出指示批示,部署推动和协调督导练江污染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东省环保厅在推动练江污染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必须站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度,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抓住要害,有的放矢,朝着正确的方向加快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打好水污染防治特别是练江污染整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既制定蓝图,更付诸实际行动、有效行动,突出一个“干”字,倒排工期、倒逼工作推进。二是落实铁军要求,提高过硬本领。必须增强发现问题、厘清责任、依法行政三种本领,做到本领过硬。要在发现和找准问题上下功夫,抓紧对练江整治组织开展中期评估,针对存在问题完善整治方案,拿出断然之策。要厘清责任边界,完善责任体系,列出责任清单,倒逼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杜绝人情执法、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对检查、巡查、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案件严格依法查处,确保查处一件、办结一件、销号一件,让违法者受到惩戒,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加强统筹协调,部署开展若干专项行动。水污染治理不是环保部门一家的事,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环保部门要履行牵头责任和监管责任,协调各方,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健全和完善污染防治联动合作长效机制。近期拟在练江流域部署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和“帐篷行动”两个专项行动,组建工作组驻守练江流域,实施检查巡查全覆盖,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清理“散乱污”企业,倒逼高污染、高排放的产业和企业入园集聚或关闭停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