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未来,生态环保产业前景无限

日期:2018-06-07    来源:中华网投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耗 环境污染 环境产业

  一直以来,社会经济的发展是建立在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的基础上,而这两者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这种不可逆的发展方式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人类将面临严重的环境灾难,保护生态环境,寻找新的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是全球各国需要迫切解决的课题。
 
  在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环保产业逐渐兴起并发展迅速,成为支撑产业经济效益增长的重要力量和各国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环境产业是一个跨领域、跨地域,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而进行的技术产品开发、商业流通、资源利用、信息服务、工程承包等活动综合性新兴产业。
 
  我国环保产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虽然较其他发达国家来说总体规模较小,但相关产业领域在不断拓展,产业结构在逐步调整,产业水平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当下,互联网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巨大影响,“互联网+”发展模式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环保产业拥抱互联网亦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魏鹏程先生经营鹤岗市鹰狼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多年,专注于太阳能的开发利用,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太阳能作为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是环保产业的重要领域之一。魏总看重互联网在环保产业中的巨大推动作用,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打造了“中国生态环保产业”互联网平台。
 
  “中国生态环保产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有效整合了行业资源,将环保新闻、新能源公司、产业动态、技术项目等资讯汇集在一起,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环保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未来,“互联网+环保产业”必将前景无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