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21家竞逐!淮安黑臭水体PPP项目或被首创股份联合体拿下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 PPP 淮安市

  4月底,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曾在资格预审阶段吸引21家联合体参与角逐,而在这些通过资格预审的企业中,不乏像首创股份、光大水务、碧水源等环境领先企业,也有中交、中建等央企,同时还包括其他地方建筑型央企、民营建设集团、园林公司、设计院等单位,场面十分热闹。近日,这一项目有了新动向。
 
  近日,投资16亿多、曾引来21家企业竞逐的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有了新动向。6月14日,淮安市政府采购网发布淮安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PPP项目评审排序公告,结果显示,首创股份联合体排名第一。
 
  评审结果排序
 
  第一名: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汇环境(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二名: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第三名: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
 
  第四名: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江苏天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从评审结果来看,首创股份联合体将有望成为中标这一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淮安黑臭水体PPP项目总投资162470.76万元(其中静态总投资为151002.15万元,建设期利息为11468.61万元(融资利率暂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5%测算,现4.9%上浮25%为6.125%,具体以社会资本方中标价为准。)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对辖区范围内市级核查确定的15条河流、排沟以及3个湖、池塘进行内源治理、控源截污等综合整治,预计此部分静态总投资为137000万元。另外,还将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暂采用倒置A2/O处理工艺,设计规模为4万吨/日,本部分静态总投资为14002.15万元。
 
  该项目采取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模式运作,PPP合作期限2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5年。
 
  4月底,这一项目曾在资格预审阶段吸引21家联合体参与角逐,而在这些通过资格预审的企业中,不乏像首创股份、光大水务、碧水源等环境领先企业,也有中交、中建等央企,同时还包括其他地方建筑型央企、民营建设集团、园林公司、设计院等单位,场面十分热闹。当时,正当PPP规范浪潮袭来之际,这一项目受欢迎的程度无疑成为环保“正面清单”的一次释放(详情请点击:环保“正面清单”在释放:21家联合体竞逐淮安黑臭水体PPP)。
 
  如今,历时一个多月,激烈角逐的结果已见分晓,未来,期待项目的顺利落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