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省2018年5月地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发布

日期:2018-07-06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6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省地市级 集中式生活饮用水 水质状况

    7月6日,国际节能环保网从相关网站获悉,河北省2018年5月地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发布。报告全文如下: 

2018年5月河北省地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一、监测情况
 
  2018年5月,全省共监测4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9个(全部为湖库型),地下水水源31个。
 
  (一)监测点位
 
  地表水水源:湖库型水源在每个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湖、库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地下水水源:具备采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采样。如不具备采样条件,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采样。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的23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一)地表水水源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评价指标包括表1的基本项目共20项(水温、
 
  总氮和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单独评价。
 
  (二)地下水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一)总体情况
 
  本月监测的4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97.5。(详见表1)
 
  (二)地表水水源
 
  9个地表水水源均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
 
  (三)地下水水源
 
  31个地下水水源中,30个地下水水源达到Ⅲ类标准,达标
 
  率为96.8。张家口元宝山水源水质为Ⅳ类,超标污染物为硝酸盐(元宝山水源未供水)。
 
  备注:
 
  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