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国家对陕西省2017年度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进行现场评价考核

日期:2018-07-24    来源:陕西省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2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排放 节能减排 碳市场

7月17日至20日,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第十二考核组一行5人来陕进行现场考核。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委副主任苏园林参加了考核有关活动。

-1

考核组听取了我省2017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落实佐证资料,核实相关数据。赴西安市、商洛市现场抽查,分别听取了西安低碳发展和商洛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绿色建筑、西安博思格绿色工厂、商洛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山阳县光伏低碳扶贫、天之润生物科技公司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等八个项目单位。

-2

20日向省政府反馈考核意见,考核组认为:陕西省超额完成2017年度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和“十三五”前两年累计进度目标任务。在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国家级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建设、省市两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利用国际赠款支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驱油(CCUS)示范项目等工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对陕西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成效显著。并对陕西省下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统筹管理力度;二是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 ;三是加强参与全国碳市场基础能力建设;四是加强低碳产品认证工作;五是积极宣传、引导、推广低碳发展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