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玻璃厂使用落后设备 污水偷排

日期:2018-08-02    来源:江苏263在行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8/02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玻璃厂 落后设备 污水偷排

  
 
  文字版
 
  暗访组首先来到位于靖江新桥镇的江苏冠银玻璃制造总厂,该厂四周都是居民区,最近距离不过百米,因粉尘及废水问题被当地群众举报。经查,这家以回收废旧玻璃并重炼玻璃器皿为主业的企业,使用的供热设备是"一段式煤气发生炉",属于早应淘汰的落后设备。厂区内玻璃碎渣露天堆放,没有入棚,厂区外的污水池也存在暗管偷排现象。
  存在的问题
 
  1、使用落后淘汰设备"一段式煤气发生炉";
 
  2、固体废弃物露天堆放;
 
  3、污水池暗管偷排。
 
  暗访人员:从测试结果来看它是呈碱性,PH值大概在8到9之间。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企业负责人并不讳言,反而向暗访组倒起苦水。
 
  厂负责人杨冠银:这个企业每年亏本在100多万,本来早就要关掉了,打报告给镇里面要关,镇里面考虑到环保,这个玻璃没有去向,你还是生产一段时期吧。
 
  泰州靖江市新桥镇副镇长刘阳:这个应该说在我们新桥镇、在泰州地区就这一家,如果这些企业关停,对这些废旧玻璃去处就是很难有一个合理去处了。
 
  染织厂环保设备未完工仍继续生产
 
   随后暗访组又来到位于靖江市区附近的江苏京伦染织有限公司。一进入厂区,四处弥散的雾状气体扑面而来。
 
  记者:“我身后这个车间正弥漫着肉眼可见的气体,而这样一些气体有非常强烈的刺激感,我在这只待了一小会,鼻腔以及喉头就有不适的感觉了。”
 
  不仅生产过程中废气无组织排放,暗访组还了解到,这家染织厂在今年6月就因水处理问题被当地环保局查处过两次。一次因雨水排放口总磷超标被罚款20万元,一次因提标改造的"配套污水处理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已投入生产",被罚32万8千元。
 
  存在的问题
 
  1、生产废气未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
 
  2、污水处理设施未建成就开工生产。
 
  公司董事长董云松:
 
  原来我们厌氧效果不理想,从去年九月份到现在都在改造。
 
  尽管工厂负责人声称产量减少了1/3,但暗访组调查时,该厂污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工程还未完工,生产却仍在继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