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新疆昌吉市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18-12-04    来源:昌吉州环保局  作者:黄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04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环保检测 环境保护

2018年,为进一步改善昌吉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昌吉市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一、加强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

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巡查方式,对检测站的运行管理、规范检测等工作进行严格检查。每季度对全市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开展一次监督性检查,严肃查处环保检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集体约谈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1次。全年下发停线整改通知书12份。制定和完善了机动车检测机构例会制度,以会带训,全面提高检测人员的工作水平,全年累计召开了8次机动车检测机构例会。为规范机动车环检机构的检测工作,制定下发了《昌吉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利用九月份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一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州市质监局、环保局对全市8家机动车环检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先后对全市7家在规范检测、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检测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分别给予了5-10天的停线处罚。

二、进一步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

制定了《昌吉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及《昌吉市黄标车淘汰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市黄标车进行全面筛查,建立黄标车信息库,并进行纤细的核查比对。与市交警部门联动执法机制,每月开展一次黄标车限行禁行联合执法行动,在全市黄标车禁行区随机设卡检查,凡进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由公安交警部门按交通法规作出相应的处罚。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共检查车辆20000余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查处黄标车违法行为2起。通过车辆注销、报废,全市6千余辆黄标车已基本淘汰。

三、积极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新技术的利用。

首次在昌吉市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设备对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遥感监测,对机动车尾气检测数据超过国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的车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向车主详细讲解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危害,宣传国家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过往的2000余辆机动车进行了遥感检测,对检测超标的50辆机动车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利用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技术,在昌吉市5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将现场检测与遥感检测进行了比对测试,从而为加强对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