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自贡市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新体系

日期:2019-02-13    来源:自贡市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基础设施

    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的要求,在全市选择100个基础设施薄弱、垃圾治理能力存在短板的村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主要做法:(1)鼓励分类投放。规划5000个垃圾分类收集点,明确收集责任人和监督人,每3—5户农户共享1组垃圾分类桶;开展微信扫码分类投放垃圾积分换礼活动,达到一定积分的农户可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乡镇或村委会对总积分较高的村小组给予一定的奖励,调动农户积极性。(2)引入市场主体。采取公开竞标形式,引入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和公共区域常态保洁承包公司,与区县或乡镇签订承包协议,开展生活垃圾清扫保洁、收集转运等市场化服务,有效破解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成本高的难题,消除农村生活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风险。(3)实行分类处理。在每个试点村设置1—2个生态池,处理可降解易腐化生活垃圾用于农作物肥料;对可循环再利用废纸、废铁等垃圾由保洁员分拣回收;对其余垃圾采取密闭化压缩运输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100个试点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率达9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