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4月底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印染处理中心将迎66家印染企业入驻

日期:2019-03-05    来源:公E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0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染企业 污水处理 广东

   为推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132家印染企业集中入园,实现污染统一治理、产业集聚发展和环境质量提升,促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潮南区规划建设汕头市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据悉,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力争今年4月底前完成66家配套印染企业和10家产能小于3000吨的专业染厂进入通用厂房。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通用厂房项目计划建设10幢厂房,目前北区5栋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及内部水电设施安装。通用厂房的分配已完成,部分企业已着手采购设备,并进行内部装修。
 
  自建厂房项目方面,去年1月10日,印染中心首批自建厂房用地6宗地块共226亩完成挂牌出让,6家专业印染企业已入园建设。第二批22家自建厂房企业已入园开始地勘、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已供地28块,总面积690亩,计划本月底完成全部企业用地挂牌出让,确保全区通过整治验收纳入管理拟保留的所有印染企业在2019年2月底前完成入园集聚建设。
 
 
 
  首期建设规模为日4万吨污水处理能力的印染中心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具备运营条件,正在进行装修装饰、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二期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去年6月25日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开始设备安装,2019年10月份设备调试试运行。印染中心热电联产项目于2017年6月启动建设,目前部分设备开始安装,首台锅炉具备供汽条件。
 
  潮南区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成后,该区域印染企业将全部入园,有效遏制印染企业对练江流域的污染排放,助力打赢练江流域环保治理攻坚战。该项目的循环经济设计理念还将为纺织印染行业注入产业升级的新动力,为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环保保障,全面推动“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两山论建设。
 
  
 
  潮南项目简介
 
  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与陇田镇交界处,规划用地面积3600多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面积890多亩,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项目、工业用水设施、商住配套服务等设施项目。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MBR膜反应技术+臭氧接触工艺进行建设,污水处理设计总规模为15.5万吨/天,再生水设计规模为8万吨/天。项目建设以来,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等领导先后前来调研考察。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综合开发项目是练江流域治理踏出实质性行动的关键性步伐,是广东省十大重点民生项目之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