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江西:南昌10处黑臭水体整治全部完工

日期:2019-03-19    来源:江西晨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昌 黑臭水体 污水治理

   在城市环境治理中,污水治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南昌共有10处黑臭水体被列入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监管,分别是幸福渠幸福二支河、西湖(孺子亭公园)、龙潭水渠、玉带河北支、乌沙河北段、创新二路明渠、桃花河、龙河、青岚水渠、华南城水渠,2017年底消除了幸福渠幸福二支河、西湖(孺子亭公园)、龙潭水渠、玉带河北支等4处黑臭水体,其余6处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全部于2018年12月竣工,公众评议满意度均在90%以上,达到初见成效标准。
 
  乌沙河北段建设

  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
 
  在乌沙河北段,南昌市水利局采用FMBR分散式治理技术,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污水总处理能力为8.5万吨/天,涉及红谷滩新区、经开区、新建区,共8个点位,分别是凤凰电排站、新丰和电排站,丽景路、工贸学院、瀛上村、水泥厂东侧、礼步湖,东风桥,这8个点位已经全部建成。
 
  针对创新二路明渠污水问题,南昌市水利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明渠沿线实施截污纳管工程;二是完成污水东调工程,沿线截污污水已全部抽调入瑶湖污水处理厂;三是对创新二路明渠进行清淤;四是实施引水活化项目,已通水运行;五是对明渠沿线进行“绿改彩”景观提升。
 
  另外,南昌市水利局聘请瑞士水务公司开展西桃花河、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南昌市城市规划部门编制了2018年西桃花河、龙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方案。通过实施建设桃花路污水泵站、建设西路和灌婴路污水管道清掏、桃花河治理、桃花路污水管网工程、水厂路改造等工程推进黑臭水体整治,新建改建污水管网,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沿线截污污水通过桃花路污水泵站送至象湖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龙潭水渠等4处黑臭水体

  达到了消除黑臭效果
 
  在青岚水渠污水治理方面,南昌市水利局做了五方面努力:一是对沿线错接混接点位进行改造,沿线建筑工地已截流到位;二是完成了黑臭段河道疏浚和环卫集中整治,同时加强河道日常巡查保洁工作;三是对沿线雨污管网进行清掏;四是完成水泥厂东侧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五是推进水泥厂东侧金达莱分散式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于2018年12月21日建成投入运行。
 
  在华南城水渠污水治理方面,南昌市水利局采取多种举措疏浚水渠渠道,完成疏浚渠道长度约1900米;对偷接、乱接雨污水问题进行整改,已全部整改完成。
 
  记者了解到,幸福渠幸福二支河、玉带河北支、龙潭水渠、西湖(孺子亭公园)等4处黑臭水体已于2018年5月通过生态环境部、住建部验收,达到了消除黑臭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