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亦琰信息:用智能化管控手段助力农村污水治理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老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亦琰信息 污水处理 水质监测

   2019年3月14 日-15日,第三届中国村镇环境综合施治高峰论坛暨新技术、新设备交流会(RET 2019)在浙江杭州圆满召开。会上,上海亦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亦琰信息”)董事长于修和先生出席并作了题为《村镇分散式污水智能化管控平台》的分享报告。


 
  亦琰信息董事长于修和先生发表演讲
 
  报告中,于修和董事长从农村污水监测角度深入探讨了农村污水治理的可行途径,并展示了亦琰信息两项具有创新性的项目:无人机自动巡查和无人船河道巡检,二者对于提升村镇水环境治理的智能管控水平意义重大。
 
  会后,于修和董事长接受中国环保在线记者专访时直言,广大农村地区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课题之一,污水治理也是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农村地区的污水治理存在点多面广、维护困难等瓶颈,作为一家集物联网和大数据用智能化信息手段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进行管控的专业化公司,亦琰信息希冀通过智能化管控手段,助力我国农村污水治理。
 
  “当今社会,各个行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很多行业都在进行智能化改造。”于修和董事长说,包括物联网大数据在内的新兴信息技术,对于农村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传统行业的推动意义非同寻常。
 
  以上海崇明地区为例,该地区为了打造世界级的生态岛,对生态环境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亦琰信息对该地区的农村污水进行了智能化管理和控制,截至目前,全岛域内大概一半乡镇,村民的污水处理的网点都是由亦琰信息进行管理和控制,能够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化监测,采用最新窄带物联网技术,保证数据实时上传。
 
  据介绍,在生态环保领域,亦琰信息不仅局限于污水,在煤改电、煤改气关于清洁能源供暖方面,也做了一些物联网管控,主要集中于京津冀地区。
 
  提及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于修和董事长表示,目前基本实现了整个污水网点的智能化监控,下一步将在污水质监测乃至整个水环境的管理控制方面进行深入研发,在水质监测过程中采用实时传感器技术,精准监控农村污水的处理情况。“运用大数据技术,才能真正实现对水环境生态,比如村镇河道水的流速动力及水质情况等的有效监控管理。” 他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