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维尔利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作者:老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尔利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

近日,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维尔利”)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了公司在2018年的主要财务指标、业务经营情况等详细信息等。

维尔利表示,公司定位据 “节能环保行业技术型公司”,以打造公司“有机废弃物资源化专家”的品牌形象为目标,续以“有机及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无害化”为公司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强化“环保技术解决方案 + 运营服务”的商业模式,努力打造“技术+服务”的差异化竞争力,多方位拓展公司业务。

具体来看,公司在2018年拓展的主要业务包括渗滤液处理、餐厨厨余垃圾处理、沼气处理、工业节能及油气回收、村镇污水及河道治理等,而且2018年新增业务订单绝大部分以EPC 、O&M(委托运营)模式为主。

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206.5亿元,比2017年增长45.64%;净利润23.24亿,同比增长48.58%。维尔利指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有效抓住了行业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各业务市场、稳步推动各项目实施。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 2017 年及 2018 年新增订单金额持续增长,2018 年公司全年新签订单金额超过 25 亿元。由于公司及子公司 2017 年及 2018 年部分新签订单达到收入确认节点,同时 2018 年汉风科技及都乐制冷全年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公司2018年度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近年来,政府有关环保的政策与规划频繁出台,彰显了政府对环境治理、支持节能环保行业发展的决心。作为环保企业的一员,维尔利也将紧抓契机,响应政府有关政策号召,积极拓展公司各业务板块,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垃圾渗滤液、餐厨垃圾处理业务、生活垃圾及厨余垃圾处理业务、沼气业务工业节能等几大板块。

根据报告,维尔利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十多年,已拥有成熟的MBR、厌氧、超滤、纳滤、反渗透等渗滤液处理核心技术;在餐厨垃圾处理方面,公司已陆续取得二十余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公司在引进德国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开发出EMBT技术,其通过机械分选、淋滤、厌氧等工艺组合可以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的厨余垃圾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公司承接了泰国onnut区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废弃物处理项目,实现了公司在海外垃圾处理业务的突破。公司还成功中标了上海松江区湿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EPC项目,而公司承接的绍兴厨余垃圾处理项目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