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延安石化VOCs回收装置投运

日期:2019-04-12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安石化 VOCs回收 油气

近日,延安石油化工厂第二套VOCs油气回收装置正式投运。该装置投用后,将有效回收油品储存、装卸过程中产生的油气。

据悉,与第一套“柴油吸收+催化氧化”VOCs装置的工艺不同,该套VOCs油气回收装置采用的是“冷凝+吸附”工艺,主要由冷凝器、吸附罐、风机、真空泵等设备组成,其最大回收能力为1100立方米/小时。该工艺原理是VOCs油气通过冷凝器降低到沸点以下,冷凝成液,再靠重力作用落到凝液罐中回收,无法通过冷凝回收的油气将通过吸附罐中的活性炭进行吸附。据测算,经过该回收装置处理的油气,回收率可达97%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