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菲亚特斥资数亿美元 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额度

日期:2019-04-22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2
1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特斯拉 菲亚特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本周与特斯拉达成协议,将特斯拉电动汽车纳入该公司在欧盟的产品行列,从而赶在欧盟更严格的汽车排放监管规定2021年生效之前,降低车辆的平均排放量。特斯拉将通过出售碳排放量赚到“数亿欧元”。
 
  这类似于在美国市场购买和出售碳排放量的方式。多年来,这一直是特斯拉一项稳定但规模较小的业务。根据最近提交的财务报告,2018年特斯拉通过出售碳排放量收入1.03亿美元,而2017年和2016年分别为2.8亿美元和2.15亿美元。
 
  拥有吉普和道奇等品牌的菲亚特克莱斯特于2018年年中宣布,计划到2022年斥资90亿欧元(略超过100亿美元),为其产品线增加更多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然而分析人士表示,这还不足以帮助该公司避免因碳排放超量而被欧盟处以数十亿欧元的罚款。欧盟的目标是,在一家汽车厂商的整个产品线中,每公里平均排放95克二氧化碳。2018年,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这个数字估计为123克。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平均排放量是业内最糟糕的之一。2017年该公司还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称其使用软件欺骗监管机构。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没有承认任何不当行为的情况下,以8亿美元了结了这些指控。不过,该公司近期还在美国召回了近100万辆违反排放标准的车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