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9-04-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6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 颗粒物污染

  “第二十三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长江师范学院联办,来自全国各地环境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环保产业界的技术专家等约1600人出席此次研讨会,就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言献策。
 
  会上设立了“电力行业污染防治”、“钢铁、焦化、水泥等非电行业污染排放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技术与创新”、“VOCs污染排放控制及运行”、“大气环境监测与预警”、“工业窑炉污染排放与控制”、“大气污染防治管理与理论分析”七个板块,与会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围绕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中的关键节点,解读当前政策、探讨前沿技术、分享成功案例。
 
  在主旨报告环节,七位专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成果。据介绍,当前我国大部地区PM2.5浓度在下降,但臭氧污染的浓度和天数在增加;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污染组分中,硫酸盐比重有所下降,但硝酸盐比例不降反升,今后须重点治理。在大气环境监测网络方面,我国国家监测网络的布局已完成,有国家城市网点位1346个,还有34个省市自治区的92个区域点位以及 440个酸雨点位等,各网点所用设备、安装验收、运维均有详细而精准的规范。
 
  研讨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览展示,举办了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洽谈会,共签订意向合作协议13项,合作金额近10亿元。为更好地服务于唐山市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研讨会还安排了唐山市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此外,召开了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高级培训班,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土壤和地下水修复”、“生态文明思想”三个主题,为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各县(市)区重点乡镇、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助力政策措施宣传与污染治理技术知识普及。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唐山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