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污泥污水处理用聚丙烯酰胺的正确使用方法

日期:2019-05-27    来源:首信聚丙烯酰胺PAM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污水 聚丙烯酰胺 污水

  我们之前讲过聚丙烯酰胺可作很多行业中需要使用到的增稠剂,而更多的是作为水处理中的絮凝剂来使用的,针对不同的污水处理,聚丙烯酰胺的使用方法也是不尽相同的,今天我们就讲下聚丙稀铣胺用在污泥污水中的使用方法。
 
  很多客户朋友在不了解聚丙烯酰胺使用方法的时候,处理污泥污水时可能会直接添加聚丙稀铣胺,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起不到很好的处理效果不说,直接添加聚丙烯酰胺可能还会造成结块、堵泵等现象,使后续流程无法进行。
 
  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使用方法不当,聚丙烯酰胺的增稠效果所致,那么首信化工就为大家讲下在处理污泥污水时如何正确的使用聚丙烯铣胺。
 
  聚丙烯酰胺的使用方法:1、聚丙烯酰胺干粉或聚丙烯酰胺乳液通常不能直接使用,需要按一定的比例用水进行稀释溶解,待其彻底溶解之后再使用。
 
  2、溶解聚丙烯酰胺的水用干净的自来水,不能是污水。常温的水即可,一般不需要加温。
 
  3、称量好需要溶解的聚丙烯酰胺干粉或乳液,溶解比例通常为0.1-0.3% ,也就是1吨水加1-3公斤聚丙烯酰胺干粉或乳液。
 
  4、使用现场需要有溶解罐或溶解池,且需要有搅拌装置,搅拌速度为60- 200转/min, 溶解罐、搅拌装置不能为铁质,铁离子会造成产品降解。
 
  5、搅拌时间为40-60分钟,溶解好的水溶液为透明无色的粘稠液体。
 
  以上就是污泥污水处理用聚丙烯酰胺的正确使用方法,更多聚丙烯酰胺知识请关注首信化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