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大庆市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日期:2019-07-22    来源:大庆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污许可证 污水处理 大庆油田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和部署,为做好2019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大庆市生态环境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1、一是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为了落实省厅《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松岭同志主持,全体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排污许可证核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下一步核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成立排污许可证核发推进专班。针对今年核发工作数量大、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主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核发工作开展,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2、二是成立核发工作推进专班。为指导排污单位做好排污许可证的申报工作,大庆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核发工作推进专班,由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徐国忠同志任组长,抽调技术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作为成员。对各县区和企业进行技术培训,组织企业进行集中填报审核,现场解答填报过程遇到的问题,对排污单位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按期高效进行推进。细化核发工作任务,压实县区工作职责,通过周调度的方式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动态监控,对进展缓慢的县区进行通报。
 
    3、三是召开核发工作推进会议。2017年7月15日,大庆市生态环境局局召开了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徐国忠同志主持,大庆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各县(区)、大庆油田公司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辖区内锅炉等11个行业拟核发排污许可证排污单位的筛查和企业归类,督促指导企业进行排污许可证申报和信息公开;认真做好排污许可证填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切实做到掌握政策要准,掌握底数要清,上报资料要实,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求各县(区)领导务必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精心组织,尽快行动,想方设法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加大力度,高效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4、四是排污许可证核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上半年已有18家供热企业、13家污水处理厂和3家汽车制造行业企业开展了填报工作,已完成5家污水处理厂排污许可证核发,基本完成半年目标任务。下半年将加快核发速度,保证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