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被曝“环保督察整改中弄虚作假” 山西中阳官方回应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丽芳 高瑞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采矿企业 扬尘污染

  7月22日,网络媒体出现“山西中阳被指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中频频弄虚作假”的报道。28日,山西吕梁中阳官方对外回应称,当地已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和专门督查组,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和监督整改。

 
  资料图:雾霾天。 韦亮 摄
 
  上述报道中称中阳县多家采矿企业存在粉尘弥漫、水质劣化、整村沉陷、毁林占地等问题,质疑该县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中弄虚作假。针对此,该县联合调查组和专门督查组进行逐一核查。
 
  经调查,当地部分企业确实存在扬尘污染、物料未苫盖、环保设施不达标等问题;相关部门在工作中亦存在监管不严格、标准不够高等问题,但不存在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问题。
 
  对于核查出问题的企业,官方对其进行了处罚和责令整改,并要求严格按照停产、处理、整治、验收、复产五个环节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得验收复产。同时,该县将对全县石料厂、铝土矿企业及矸石场等其他固废堆场进行专项整治。
 
  中阳县承诺,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加大环境污染问题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同时,欢迎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