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日本将继续努力解决福岛的水污染问题

日期:2019-08-14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环境治理 福岛核电站 水污染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本正恢复疏散受损的东京电力福岛核电站积聚的水污染的工作,这阻碍了清理工作的整体进展。 日本政府在发布的简报文件中表示,一个专家小组将召开8个月来的首次会议,讨论如何清除水污染的方案。
  除了日本核监管机构建议将处理过的水释放到海洋中(这是一种更为传统的技术)之外,该委员会还将考虑一些策略,比如蒸发水和深层地下注水。
  在东京电力公司(Tepco)承认其未能完全清除罐内净化水中潜在的危险放射性颗粒后,专家组的定期会议已经停止了近三个月。
  这是该公司和政府的一个挫折,因为2011年地震和海啸后,三个反应堆熔毁,这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事件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灾难,积水阻碍了现场清理的进展。
  2016年,日本政府估计,拆除核电站、净化受影响地区以及赔偿的总成本将达到2030亿美元,约占日本年度预算的五分之一。
  大约六年前,东京赢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当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最后陈述中宣称,福岛“处于控制之中”。
  在世界各地的核设施,受污染的水经过处理,除去除氚以外的所有放射性粒子。氚是一种相对无害的氢同位素,很难与水分离,并释放到环境中。
  但由于一些失误,比如去年东京电力承认,除了从水箱中取出氚外,它并没有把所有东西都取出来,因此该公司很难赢得当地渔民的信任。这些渔民反对将水排入大海。
  包括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仍然对福岛核电站周边地区的农产品实施限制。
  日本政府表示,东京电力公司已经替换了发生泄漏的旧储罐。预计到2022年年中,东京电力公司的储罐空间将耗尽,这增加了解决这一问题的紧迫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