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苏州抽检空气净化器 近两成产品不合格,哪些要慎买?

日期:2019-08-15    来源:百度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消费产品 消费者权益

   现在不少家庭都会购买、使用空气净化器。但是,你家的空气净化器真的安全且有效吗?今年上半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实施了市级监督抽查。最新出炉的抽查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样品30批次(生产领域10批次,流通领域20批次),经检验,共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3.33%。
  使用空气净化器能够有效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地下空间、车内空气污染问题。由于相对封闭的空间中空气污染物的释放有持久性和不确定性的特点,因此使用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是国际公认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
  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起步较晚,外资品牌占据了国内市场份额的2/3,国产品牌企业有220余家。江苏约有20多家生产企业,分布在苏州、南京等地,其中苏州生产企业约10家。
  本次监督抽查涉及苏州地区空气净化器主要生产企业和市场上主流销售品牌,涵盖空气净化器净化性能、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三大类共18个项目,其中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项目为强制性标准,净化性能项目为推荐性标准。此次抽查样品30批次(生产领域10批次,流通领域20批次),共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3.33%。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洁净空气量、净化能效、噪声、标志和说明、结构(残余电压)、骚扰功率等。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要注意以下方面:
  1、选购时应根据净化对象选择产品。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屋,建议选购同时兼备固态污染物和气态污染物净化功能的产品,洁净空气量较大、累计净化量较高的产品。
  2、选购时应关注产品的使用地方。如用于客厅,建议选用正常运行时噪声不大于55dB的空气净化器;如用于卧室,则建议选用正常运行时噪声不大于35dB的空气净化器。
  3、选购时应关注家里是否有婴儿、哮喘病人等敏感人群。如有,建议选用不产生臭氧的纯物理吸附式空气净化器。
  4、选购时应关注房间面积。建议选购与房屋面积适配大小洁净空气量的机器。一般情况下机器适用面积可通过颗粒物洁净空气量进行估算:S=(0.07~0.12)Q,其中S表示适用面积(单位:m2),Q表示颗粒物洁净空气量(单位:m3/h)。
  5、选购时应关注机器的出厂日期。建议选购出厂时间不长的空气净化器,因为出厂时间越长,滤网的过滤性能越差,机器净化性能越差。
  6、选购时应向经销商索要机器的检测报告。应注意所购机器规格型号与报告上机器的规格型号是否一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