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大鹏新区南澳事处妇联开展“守护大鹏蓝”大气监测课堂实践活动

日期:2019-08-22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大气监测教育 大气监测宣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加强,人们提高了对自身环境质量的要求,尤其关注空气的洁净程度,改善环境质量的呼吁越来越急切。南澳妇联紧紧围绕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任务,与全市生态环境治理的目标任务相结合,通过大力宣传环保法规、大力宣传优化改善生态环境质量。8月19日下午,联合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守护大鹏蓝”大气监测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17个家庭参加。
  本次课堂特邀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深圳生态监测自然学校刘婵芳讲师讲解环境空气污染物PM10、PM2.5的来源及浓度限值。从认识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AQI,到懂得如何看空气质量预报;从什么是PM2.5到监测基站;从什么是深圳“蓝天计划”,到我们能为保护蓝天做什么。从内因、外因两大方面剖析大气污染成因,分析深圳环境空气污染主要特点。再根据北京和上海的空气质量为例教大家学会如何区分雾和霾。老师一番理论知识讲解后,带领亲子们参观鹏城社区PM2.5监测基站,更直观的了解大鹏悬浮颗粒物浓度的具体数据,对空气环境质量有了新的认识。最后,老师向大家布置一份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业:组建社区“守护蔚蓝”家庭学习小组,写“守护蔚蓝”电子日记,倡导绿色出行,开展家庭无车日活动,了解厨房油烟和燃烧垃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做好记录。通过引导式的思考和互动,引导居民群众将保护蓝天的理念落实到低碳绿色生活。
  同一片蓝天下,大气与生命息息相关,要让蓝天白云常在,需要全社会“同呼吸,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低碳绿色生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