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186个国家签署了减少塑料污染的联合国公约

日期:2019-05-19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塑料垃圾 世界自然基金会 环保

   近日,186个国家在日内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会议,共同通过了一项决定,不再允许发达国家将他们的塑料垃圾随便丢给发展中国家处理。然而美国政府却再次站在了世界的“对立面”,赞同国中并没有美国。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分析,此次决议意味着,大多数塑料废物混合物在交易之前都需要得到接收国的事先同意。
  “各国已作出决定,未来这将转化为实际行动。”佩耶强调,这一条约更新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据分析,此次法条更新,将在未来广泛影响医疗保健、技术,航空航天、时尚、食品和饮料等诸多领域。
  自2018年1月中国禁止塑料废物进口以来,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塑料倾倒量急剧增加,但这些国家也开始意识到接收这些肮脏垃圾对健康和环境的深远影响。
  许多国家通过了禁塑令,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美国也已经感受到了环保压力,且许多州和城市正逐渐颁布塑料吸管、塑料袋等使用禁令,但目前联邦层面的的相关法律还尚未建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