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十四五”规划将把气候变化纳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划

日期:2019-09-0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2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生态保护 环境保护

   8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气候变化职能转入生态环境部,对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与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融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们在生态环境部领导下和有关司局配合下,持续推动这方面工作。
  融合工作涉及到很多方面,体现在目标设定、规划制定、数据的管理和监测、目标落实和监督等方面,在各领域都有进一步加强融合的很大空间,我们也在朝这个方向进一步努力。
  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我们的生态环境公报就纳入了气侯变化和温室气体管理的内容,在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的过程当中,我们也跟有关司局加强联系,研究在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有作用的政策,将来我们要在这些政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并加大执行力度。
  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有很大的协同性,如果采取恰当的措施,这种协同的效果会更好,因为他们都是由化石燃料燃烧产生,同根同源。
  下一步,我们在这个领域还要进一步加大相关工作力度,把生态保护和生态修护工作与我们适应气候变化,减少气候变化不利的影响工作有效的结合起来。
  面临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我们要进一步把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内容纳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规划,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协调、协同。
  温室气体也要更好的利用污染物管理的现有平台、现有机制和现有队伍来进一步加强管理。我们将继续与有关司局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协同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