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山东土壤修复项目顺利验收

日期:2019-09-04    来源:航天凯天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污染防治 场地修复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区地块是《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后山东省第一个场地修复项目,同时也是济宁市第一个场地修复项目。为确保修复工程的质量和工期,鲁抗医药通过反复考察论证并进行公开招标,确定了由具有一流团队、一流技术和丰富经验的航天凯天环保及深圳南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共同承担此次土壤修复项目。
  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于2019年8月6日共同组织召开“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区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山东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我司与南科环保对修复项目的设计、施工、技术优化方案、二次污染防治等要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评估报告基本符合污染地块相关管理文件与技术规范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指出:本项目是《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之后山东省的第一个场地修复项目,今日能顺利通过验收既是对项目各参与单位辛勤工作的认可,也为我省今后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项目总修复土方量为5万平方米,主要的污染物为二氯甲烷、甲苯、石油烃等。项目的施工难点在于场地内有其他工程的交叉作业,对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都存在着干扰。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联合体项目部一是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设计安装了定制化的修复设备,确保了技术的精准有效性;二是继承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的航天精神,根据项目的进度,优化工艺路线,采用三种工艺平行施工方案,确保了项目如期完成。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山东省管企业高质量服务队、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济宁市各级主管部门等单位领导多次莅临项目现场指导。鲁抗集团、南方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领导多次考察现场,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支持。该地块通过综合修复后,土壤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为工业地块再利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周边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打造了新的生态宜居示范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