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我国重度铬污染场地修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9-09-04    来源: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场地修复 土壤修复 铬污染修复

   近日,中国土壤学会组织专家在长沙召开了“典型铬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原位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会,此项国际先进成果由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分室宋昕研究员团队完成。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部、教育部系统的科技和管理专家组成。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原长沙铬盐厂污染场地修复示范工程,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宋昕研究员的技术报告,对“典型铬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原位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发了动态地下水循环-原位微生物还原系统及移动式自控装备、旋挖钻孔灌注桩及一体化成井工艺、原位强化生物修复与下游污染羽可渗透反应墙风险防控的联合治理模式,成功地进行了示范验证,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并在重度铬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推广应用。该科技成果是体现我国重金属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绿色可持续修复技术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