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珠海市井岸生活污水处理厂要扩容了

日期:2019-09-04    来源:乐居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井岸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坐落于井岸镇尖峰南鸡啼门水道圣狮涌旁,是我市西部地区第一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为应对逐年增加的城市污水处理需求,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该厂将在9月份进行为期15个月的提标扩容改造。
  据悉,该厂是斗门区通过公开招标授权珠海市名门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建设运营,2008年投入使用。该生活污水处理厂纳污服务范围为井岸城区,以及尖峰桥至禾丰涌以东片区,服务人口约20万人,自建成运营以来累计处理生活污水约1.2亿吨,减排COD约19655吨,减排氨氮约1656吨,为斗门区节能减排及改善区域水环境做出巨大贡献。
  如今,为应对逐年增加的城市污水处理需求,井岸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将进行提标扩容,预计9月动工建设,明年12月31日完工,届时污水处理规模将由3.5万吨/天提高到8万吨/天。
  “提标改造后的出水将可回用于市政绿化浇灌,还可以作为黄杨河湿地公园的景观补水。”斗门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