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北京市森林覆盖率已达43.5%

日期:2019-09-09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森林覆盖 PM2,5

   北京,正在向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城市迈进。
  今日,记者从北京市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8月,本市PM2.5月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1月至8月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两项数据均创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低;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43.5%,建成在用的公园已达700多个;在水资源方面,调入本市的南水总量明天将达到50亿立方米,这相当于当下近两个密云水库、2500个昆明湖的蓄水量。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建华介绍,2018年北京市空气中的SO2、NO2、PM10浓度分别为6、42和78微克/立方米,与历史高值的1998年相比分别下降95.0%、43.2%、58.5%,均创新低;特别是SO2浓度从2004年起开始稳定达到国家标准,目前已连续两年保持“个位数”。2013年开始监测PM2.5以来,PM2.5浓度连年下降,2018年比2013年下降43%,达到51微克/立方米;今年1月至8月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8月PM2.5浓度仅23微克/立方米,首次低于30,创历史同期新低。
  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带来好消息。预计到明天,通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入本市的南水累计将达到50亿立方米,这相当于当下近两个密云水库、2500个昆明湖的蓄水量!其中将有超过33亿立方米用于自来水厂供水,占入京水量的近七成;其余存入大中型水库,并向密怀顺地下水源地和城市河湖生态补水。
  为城市增绿,北京一直在努力。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介绍,到2018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43.5%,森林蓄积量达到1798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8.4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3平方米,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0%,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愿望正逐步实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