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常熟:废品回收站危废处置不当 码头堆场存在“水土气”污染隐患

日期:2019-09-10    来源:看苏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废品回收 危废污染

   近日,常熟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常熟琴川街道进行暗访,发现个别废品回收站擅自处置危废,部分码头堆场存在扬尘和水污染隐患。
  在常熟琴川街道,暗访人员发现一家名为渠中再生资源的废品收购站管理不规范,多个废旧氧气瓶、煤气瓶、消防气瓶等随意堆放,部分地面油渍斑斑,现场感官极差。该区域紧邻的河道浮萍较多,部分河岸堆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现场还有居民长期居住,存在安全隐患。
  在东三环路28号的双赢建材码头,码头堆场砂石未覆盖,存在扬尘隐患。另外,该码头地面部分区域漂浮红色不明液体,并通过明沟流入沉淀池,存在水污染隐患。
  常熟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已经向常熟常熟市发出督办单,要求综合施策,坚决清除垃圾乱堆乱放等环境“顽疾”。要加强环境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深入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要规范废品回收站管理,严格经营范围,禁止非法储存处置危险废弃物。要严格对照省“江河碧空”蓝天保卫四号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梳理排查码头、堆场治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坚决以整治实际成效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