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五大领域工业废水治理市场需求地理识别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治理 环保市场 废水处理

   在“两山论”、“山水林田湖”等国家顶层架构下,工业废水相关利好政策持续叠加;随着“水十条”、“第三方治理模式”以及政府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大,工业废水处理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此外,工业废水的治理技术门槛相对较高,与市政相比,收益率相对较高,近年来受到市场关注。
  E20研究院水业研究中心调研了39个领域,近五万家企业信息整理,从领域和省份两个维度梳理了工业废水治理的市场需求地理识别机会。
  本文选取了工业废水排放量及企业数量均相对较高的三大领域(农副食品加工、纺织业、造纸业),以及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两大领域(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更多行业及省份信息,请关注《工业废水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农副食品加工行业
  农副食品加工行业中畜牧屠宰及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行业企业数量最多,尤其是畜牧屠宰行业企业数量占到了此行业的40%。省份分布上,以山东省和四川省为主,企业数量分别占到了15%及12%。
  山东省内以潍坊市占比最高达到了29%,且细分行业方面以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行业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43%。
  四川省内的几大重点城市分布相对均匀,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德阳市的农副食品加工企业数量占比均在8%-10%之间。但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的细分领域分布与山东省不同,四川省的畜牧屠宰类企业数量占到了绝大多数,占比达到65%,而山东省此比例仅为20%。
  纺织业
  纺织业中棉印染精加工和棉纺织及印染精加工企业数量最多,企业数量均占纺织业的22%。省份分布上,以江苏省和浙江省为主,企业数量分别占到了31%及21%。
  江苏省内以苏州市占比最高,达到了35%,且细分行业方面以棉印染精加工行业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23%。且占比前四的行业占比相差不大,其中化纤织物染整精加工行业占22%;棉纺织及印染精加工行业占21%;化纤织物及印染精加工行业占16%。
  浙江省内以嘉兴市占比最高,达到了25%,绍兴市紧随其后占24%;且浙江省细分行业占比前四的行业的与江苏省相同,其中化纤织物染整精加工行业占比最高达到24%,化纤织物及印染精加工行业占21%,、棉纺织及印染精加工行业占16%,棉印染精加工行业占15%。
  造纸及纸制品业
  造纸及纸制品业中机制纸及纸板制造企业数量最多,企业数量占造纸及纸制品业的62%。省份分布上,占比前七的省份市分布相对均匀,其中广东省和浙江省最多,企业数量分别占到了11%及9%;湖南省、四川省、山东省、河南省、河南省占比也在5%~7%之间。
  广东省内以东莞市占比最高达到了23%,且细分行业方面以机制纸及纸板制造行业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55%。
  浙江省内以杭州市占比最高达到了55%,且细分行业方面同样以机制纸及纸板制造行业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77%。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中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数量最多,企业数量占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的49%。省份分布上,陕西省、山东省、吉林省企业数量占前三,分别占到了16%、9%、8%。
  陕西省内以西安市占比最高达到了26%,且细分行业方面以热力生产和供应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89%。
  山东省内占比前五的行业分布相对均匀,在7%~13%之间,其中滨州市占比最高为13%,且细分行业方面分布与陕西省不同,山东省以火力发电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82%,而陕西省仅占10%。
  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
  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中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为主占51%,炼焦占38%,精炼石油产品制造占7%。省份分布上,以山东省为主,企业数量占到了23%,河北省占14%,山西省占12%,陕西省占9%。
  其中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制造主要分布在山东省,占40%;辽宁省和河北省均占8%;炼焦行业主要分布在山西省,企业数量占30%,陕西省占16%,河北省占9%;精炼石油产品制造行业以河北为主,占84%,广东省占4%,宁夏回族自治区占2%。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