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关注室内空气污染打造整屋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日期:2019-09-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室内空气污染 空气净化 整屋空气净化

   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指出,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人类健康十大威胁之一。而室内空气污染成分中,有害化学性因子甲醛则因为其来源广泛、毒性大、污染时间长,成为了首要的室内气态污染物。
  聚焦城市生活室内长期甲醛污染问题
  2003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了我国的室内空气质量参数及检测方式。其中室内的甲醛含量,要求规定关闭门窗12小时之后进行。测试1h均值,不超过0.10㎎/m3。虽然标准非常严格,但近些年来,我国的建筑装饰行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在上海世博、大运会等国际大型互动的带动下,以及我国城镇化及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下,包括公共建筑装饰行业以及住宅在内的建筑装饰行业保持着高增长,同时也加剧了当下公共空间以及中国家庭的室内空气污染,尤其是甲醛污染的状况。
  今年,戴森和中国家电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家庭室内甲醛白皮书》,一项研究表明,甲醛释放周期可持续3至15年。有大约50%的家庭室内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0.10㎎/m3。这意味着,室内甲醛超标的问题在当下并不是个体现象,甲醛释放也不是一个能一次解决的短期问题。
  为城市家庭环境量身打造全方位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戴森经过多年研发,日前选择中国作为全球首发,重磅推出新一代产品Dyson Pure Cool CryptomicTP06空气净化风扇与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HP06空气净化暖风扇。这款风扇所配备的革命性Dyson Cryptomic技术由戴森化学家与工程师发明,可分解甲醛分子,持续有效地清除甲醛,把这种潜在有害气体分解成微量的水与二氧化碳。
  巨大科研投入打造整屋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戴森产品一直以贵、有品质等特点为中国消费者所认识——大家都认同,戴森的产品品质好,但价格一般要比同类其他本土品牌产品高出三到四倍。而这一次首发的新一代空气净化风扇也让大家带着这样的疑问:这样的定价体系,到底怎样来持续打动中国消费者?对此,戴森环境电器品类研究负责人Nathan Brown博士特别提到了戴森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创立品牌的理念,当戴森每一次推出一个新的技术或产品,它都代表了一个技术的进步或是革新,一定是要解决某一个问题的。戴森不断在已经上市的基础上做更多的改变,将更先进更合适的技术运用到产品上。“用我们这一次推出的空气净化风扇举例,我们Cryptomic新技术的滤网,是可以不用更换的,因此更耐用。”Nathan Brown博士说,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才五六年的时间,也经历了很多挑战,但戴森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和总部的团队紧密合作:“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消费者相信戴森、喜爱戴森的原因,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样能够提供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我们很多科学家尽了最大的努力,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去研发产品,以保证为中国市场提供的一定是好的产品。”
  一直以来,戴森的产品都力求为真实家庭的真实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为了确保全新一代空气净化风扇真的适合中国家庭环境所用,戴森工程师还开创了一种名为POLAR的净化均匀度实验室测试。该测试基于一个与客厅大小相当的空间,不安装附加混流风扇,通过布设在实验舱角落的8个传感器和位于实验舱中心的1个传感器每10秒钟收集一次空气质量数据。这些高度灵敏的传感器能够检测出比人类发丝直径小300倍的室内空气污染物颗粒。戴森工程师对9个传感器的数据展开全面分析,确保Dyson Pure Cool CryptomicTP06空气净化风扇与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HP06空气净化暖风扇的高效净化和强力喷射功能能够均匀净化并在冬季快速制暖整个房间。
  戴森作为空气过滤技术方面的专家,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在中国这个全球重要的空气净化产品市场,相信戴森凭借卓越的研发能力和对市场需求的洞察,能够赢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与青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