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深圳:垃圾分类工作已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日期:2019-09-20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深圳环保 生活垃圾

   为更好地推进深圳南山区下半年垃圾分类工作,9月17日下午,深圳南山区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南山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科(队)长及垃圾分类专干、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物业负责人、各街道办委托的第三方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区分类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通报市分类中心关于南山区120个垃圾分类小区的检查情况。据悉,检查发现大多数垃圾分类小区在日常管理方面情况良好,集中分类投放点干净整洁,物业能做好管理台账,详细记录各类垃圾产生量、交运记录,并做好宣传培训。但也存在部分小区督导员脱岗、未在楼栋大堂张贴《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部分楼栋楼层重新摆放了其他垃圾桶等问题。
  深圳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已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各街道要持续做好小区督导督查,确保工作做细做实,杜绝流于形式;重点做好督导工作,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提高居民厨余垃圾投放参与率、准确率;规范垃圾分类第三方服务公司管理,年底由街道对服务公司进行评价,采取优胜劣汰的方式淘汰不专业公司,让深圳南山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层楼;大力推进剩下小区完成垃圾分类3.0小区的创建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